刚刚,首开宣布多项人事任命| 公司观察㉟

来源: 销冠100
吹雪了解到,今天首开股份召开了一场公司中层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一系列的人事任免及相关部门职能调整。 据说,涉及变动人员有10余位,动静不小。 而调整方向,主要侧重两个方面: 第
吹雪了解到,今天首开股份召开了一场公司中层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一系列的人事任免及相关部门职能调整。
 
据说,涉及变动人员有10余位,动静不小。
 
而调整方向,主要侧重两个方面:
 
第一,裁撤项目管理一部、项目管理二部、项目管理三部,由原来的项目部分管区域调整为各机关职能部门抓业务,直接对接城市公司或者平台公司。
 
第二,将原有职能部门拆分强化,成立新的职能部门,加强对整个开发流程的把控与管理。
 
比如,原有的战投部一分为三,细化为战略管理部、投资管理部、运营管理部;而产研部也被一分为三,细化为:信息管理、设计研发、工程管理。
 
具体来说,新成立的职能部门涉及:
 
信息管理部:负责首开信息化建设,辅助业务软件与app建设,搭建数字平台,打通运营、营销、财务、成本管控之间的信息壁垒。
 
创新业务部:负责管理运营自持、商办、养老等非传统住宅业态资产。
 
工程管理部:属于新独立部门,主抓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投诉。
 
除此之外,投资管理部运营管理部也分别独立。
 
在此之前,首开投资部由区域管理,调整后则由股份公司统一管辖,协调全国城市公司之间的布局。
 
运营也从原来的抓主要节点,变成抓全运营周期,强化管控动作和效果。
 
吹雪注意到,虽然首开集团与房地集团在2019年3月份就已经重组合并,但这次人事任免的名单中并未出现房地集团领导的身影。
 
此前一直在传的客服客关部门,这次也未独立设置。但朋友告诉吹雪,这场人事调整,在首开内部已经酝酿了有些时日。
 
今年5月份,首开股份公告宣布,经董事会决议,聘任赵龙节为公司总经理,聘任王枥新、李捷为公司副总经理,周兵、张绍辉为公司总经理助理。
 
据说,新任领导班子上台后不久,就开始着手布局内部的优化重组,调整的重点除了平衡内部各方利益,也有经营层面的考量。
 
比如,创新业务部,负责运营非传统住宅业态资产,或许就有近几年首开连续重仓的自持与商办项目有关。
 
数据显示,首开以联合体拿下的住宅自持体量,大约在50万㎡左右,大体量自持形成的库存,对所有公司都是一个包袱式的存在。
 
如果按5万元/㎡考虑,这些自持约250亿货值。不仅无法产生现金流,更加重了公司的负债。虽然自持项目多以合作形式共担风险,但是也出现了像富力等民企难以维继的情况。
 
2017年,首开保利联合摘得的熙悦林语,自持70%,目前网签回款56.36亿,尚不足覆盖127.2亿土地款的50%。
 
除此之外,2017年摘地的商办项目,自持50%,首开富力十號国际目前网签回款5.3亿,刚刚覆盖土地款(25.95亿)的五分之一。
 
如何处理这些“包袱”资产,是首开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而在人事任免大会的前一天,也就是12月15日,首开集团举办了二层级企业年度业绩考核责任书暨二层级单位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签约仪式。
 
首开集团董事长潘利群出席并讲话。
 
首开集团总经理李岩代表集团与股份公司、国际公司和城市更新事业部三家单位负责人签约。
 
这意味着,首开股份经理层在任期内能上任,也能下课。
 
很开心能看到首开有这么多新的变化,具体的人员变动吹雪也会持续跟进,欢迎后台留言或者私信Helencc77交流。
 
我们一直在这里。

责任编辑: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