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上府的闪电战,真的好吗? |新盘辞典

来源:
制作:销冠团队执笔:西门吹雨 当悲伤来临的时候,不是单个来的,而是成群结队来的,比如一批次供地项目面市后,产品主义者的悲伤就变成了一场空欢喜。 之前销冠写过住建委智擒青云上府
制作:销冠团队
 
执笔:西门吹雨
 
当悲伤来临的时候,不是单个来的,而是成群结队来的,比如一批次供地项目面市后,产品主义者的悲伤就变成了一场空欢喜。
 
之前销冠写过住建委智擒青云上府(古龙版)都是图快惹的祸,也是无奈中的无奈。但是,因为快,青云上府的内伤却被很多人忽略了。

Parter 1
 
对青云上府的产品分析,我们先抛出3个小问题。
 
①如下面动图,为什么163户型的厨房门是推拉式,做不成推拉式?
 


②163户型的卫生间比书房还大?还能不能改?


③163户型比130户型多出33平米,为什么感觉不到,多到哪里去了?


后来我们算了一下,小伙伴们看看,测算对不对?


一连串的问号,让销冠团队大呼神奇,why?

Parter 2

我们做了合理推测。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还是用动图来回答。


小伙们们仔细看那条透明的色块,发现什么秘密了吗?

原来,这条透明红色块就是130户型的承重墙,丝毫不差地落地163户型上。所以,163的厨房,只能在承重墙上开洞,没有办法做成内嵌式推拉门。

再来回答第二个问题前,还是要看下面这张动图。


聪明的小伙伴可能明白了:

都是130户型卫生间惹的祸,害得163户型这么小,改不了。

Parter 3

我们再梳理下逻辑,青云上府为什么会出现上面提到的各种乱象?

我们用一张思维导图串了起来。


原来青云上府做了超音速的高周转,为了更快,他们只用了一款130户型,163户型和下跃户型都是在130户型上微调。


在一个抄作业时代,我们不去评价抄作业的动机,而是去抄作业的效果。青云上府抄作业的母版是中海望京府,但是抄的结果一般,只能打55分
 

Parter 4

在批评青云上府的同时,我们也要自我批评。

一是青云上府的产品供货方搞错了,原来一直以为是旭辉,后来有小伙伴提醒才知道,这是首开做的设计。要跟旭辉道歉,说声对不起。

唉,首开千不该万不该,不该管产品。

二是青云上府虽然有各种不好,作为一款商品,它依然是成功的,因为定位精准。


还有,更多项目比青云上府更差,所以青云上府显得很优秀了。



最后把阿多尼斯的一句诗送给大家:

夜晚拥抱起忧愁,然后解开它的发辫。

关上门,不是为了幽禁欢乐,而是为了解放悲伤。

—— 阿多尼斯 《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

ps:本文根据PPT《在三明台里打一场闪电战》成文,满满干货,后台评论区留言点赞24小时内前十的用户,销冠100附送PPT一份,我们一起捍卫好产品!

.end.

责任编辑: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