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时代的创意和敬意 丨销冠复盘

来源: 销冠智库
昨天晚上,很晚了,大约是11点。小表妹和地产营销人A先生微信文字寒暄,礼貌式的互吹模式。
昨天晚上,很晚了,大约是11点。
 
小表妹和地产营销人A先生微信文字寒暄,礼貌式的互吹模式。
 
微信那端的他,刚刚从售楼处出来,赶往回家的路上。
 
当我们聊到焦虑这个词时,他的心被扎了一下,说我要停下车,电话聊,现在。
 
A是一位知性男士,多年操盘的阅历,养成他似水的优雅,可以水滴石穿,用智慧来捕捉市场的细微变化。
 
刚刚的寒暄,一个词触动了他的敏感神经:焦虑
 
他说,不经意间,我们突然进入一个更加焦虑的时代。
 
小表妹知道,我们操盘手彼此忧虑于和竞争者贴身缠斗,受制于运气的制约,或是反复无常的才华,还有现实环境以及经济威胁。
 
当各种已知、熟知的界限正在消失,商业与艺术不再对立,习惯的价值观正在失去存活土壤的时候,我们已经陷入巨大的身份焦虑之中。
 
这种焦虑传递到操盘环节,飘荡在售楼处的紧张空气中,我们迫切需要寻找新的标签,来为市场和操盘赋予新的含义。
 
某种程度上,操盘就是客户需求和满足不确定、不满足之间的不平衡打破和重新构建的持续过程。
 
客户的焦虑是当下购买欲望的伴随产物,买什么样的房子是获取隐性社会身份的一个特质。
 
焦虑这一自省式话语,既是客户希望获得社会圈层认同的心底投射,也是操盘手需要直面的根源性问题。操盘手要回答世界观哲学表达的三个基本问题:
 
我是谁—我需要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我从哪里来—我应该拥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我到哪里去—我能拥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买房和卖房从来都是社会生活复杂性的折射,影响的因素中有很多变量(个体之间、群体之间、社会之间、文明或文化之间),恰恰又是这些变量决定着终端客户购买闭环。客户的需求改变同步对产品趋向产生作用。
 
在这种复杂的相互关 中,研究动态的客户消费心理变化成为操盘手直面的核心环节。
 
小表妹猜测,A先生回家路上停车的背后,其实需要一个答案:事情非常复杂,因为复杂而有魅力;需要简洁有力把握,否则就是一场混乱和混沌。
 
如何把复杂事物简单把握,就是操盘手们的共同挑战:面对二次以上置业客群的高知、敏感、需要复杂和变化多端,怎么做到简单原则,为焦虑时代释放压力。
 
交流的时间大约持续59分钟,也就有了这个专栏的源起:
 
我们与这个焦虑世界的时间和空间对话。
 
这也是一档北京高品项目2022年全程营销文本纪录片,会持续做下去,不同于过去,这一次升级为标准化操作,分类具体模块,主要聚焦于热销神盘,具体内容分为如下模块:
 
1.语境
形象释义
logo演变
视觉传播
 
2.气场
产品营销
氛围营销
公关营销
渠道营销
节奏把控
 
3.实战
产品理解
过程方案
居住文化
操盘实录
 
2022年第一批热销销冠神盘复盘,哪些值得致敬,哪些值得复盘,欢迎小伙伴和小表妹聊起来!销冠100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