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套,将是中交上半年的关键词 | 房企印钞机系列⑳

来源: 销冠智库
大家好,之前因为身体原因,年度盘点断更了一段时间。2021年度盘点将于春节前收尾。

大家好,之前因为身体原因,年度盘点断更了一段时间。

 

2021年度盘点将于春节前收尾。

 

在盘点完北京各区的成绩后,我们接下来将盘点北京2021年各公司业绩。
 
中交2021年全口径销售金额约为301.99亿,权益金额77.6亿。

在做2021年业绩排名时,销冠意外发现,中交地产居然位列探花,全口径销售额301.99亿

 

在北京,即便同样是央企身份加持,中交地产甩了中铁、电建、建工,甚至是金茂好几条街。

 

301.99亿,如果说是中交地产经营的成功,似乎有些许牵强。

 

上东郡(持股37%)是世茂操盘,去年的通州销冠亦庄橡树湾(持股51%)是华润操盘,海淀幸福里南区(持股10%)和北区(持股20%),也都是华润操盘,中交地产只是取得财务上的巨大成功。
 
剥离财务投资因素后,中交经营上成不成功,一直是灵魂拷问。
 
在去年一批次拿地大战中,中交参与摘得昌平的两块地后(分别是后来的北清云际,持股60%;奥森春晓持股83%,终于敢直面灵魂拷问。
 
就在拿地之后,圈内传出中交地产和卓越的操盘权之争的段子。刚进北京的黑马卓越很强势,开项目会的时候,整建制压上,参会人数多到能把中交地产办公室的饮用水喝光。
 
但中交地产同样也是志在必得。争执之下,双方拿出妥协方案,中交地产操盘体量更小的奥森春晓。
 
站在年末盘点的角度再去看当时的争执,给整个事件添了一分黑色喜剧的效果。
 
再和去年同样位于昌平,价格也接近的两个日光百亿码农盘作对比,黑色喜剧效果更浓了一分。
 
同时作为中交目前剩余货值最多的两个盘,明年还将迎来新竞争对手的入市。
 
解套,将成为中交2022年上半年的关键词。
 
以下是项目详细清单。

销冠智库
.end.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