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里润园VS中海汇德里,到底怎么选?

来源: 销冠智库
大家好,我是大橘。上周,幸福里润园的户型也官宣了,大橘拿到了109㎡B1户型、109㎡A1户型,以及119㎡C1户型,和147㎡D1户型,一共四张户型图。
大家好,我是大橘。
 
上周,幸福里润园的户型也官宣了,大橘拿到了109㎡B1户型、109㎡A1户型,以及119㎡C1户型,和147㎡D1户型,一共四张户型图。
 
目前看,应该还有隐藏户型,但面积段应该就这三种,润园户型曝光后,开始有小伙伴纠结到底应该选润园还是汇德里
 
大橘觉得,大家伙也不用太纠结,理清需求,买定离手即可。
 
第一呐,买房还是要看区域,润园跟汇德里两个项目的位置,在海淀山后,到中粮永丰大悦城不远。

环线上看属于北5.5环,到内城有点距离,但到永丰产业园跟中关村软件园以及西二旗上地那片儿,还算凑合。
 
最近大橘的女神表姐团队在做北京城市规划梳理,海淀打头阵:
 
海淀分区规划(2017-2035)解读
海淀抢人升级,居然这上这两招
 
我问表姐,怎么看永丰这块,表姐告诉大橘,海淀五环以内其实没什么空间了,大趋势是往北发展。永丰的繁荣,只是时间问题。

 

只不过,之前盛传的19号线支线,可能要延后一些,从文件上看,确实有要求预留用地和实施条件,只是时间现在不太好确定。
 
修地铁嘛,大家都懂的。


 
前段时间大橘去永丰踩盘,北清路沿线已经发展的不错了,与润园和汇德里一街之隔的大牛坊板块也慢慢起来了。

从地图上看,中关村壹号正北两公里,就是润园与汇德里的所在地,旁边是永丰中粮大悦城。阿尔法社区+智慧谷都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翡翠书院一期前段时间已经交付,永丰路北段也拓宽了,跟三四年前比,区域环境改善不少。
 
从街区规划来看,汇德里旁边还会有个公园,大板块的发展应该没什么问题。

不过,海淀有一个毛病是:宅地供应少,且不规律。今年一批次供地,海淀就没有土地供应,而下一波最早也得到五六月份左右。

 

这也不能怪海淀,大橘在之前一版的用地规划中发现,北清路以北的纯宅地,其实就只有大牛坊,以及幸福里周边。

 

其余的要么给了产业,要么给了绿化和耕地,其实大家从图例上也能看出来,润园跟汇德里早期也不是纯宅地,是后来才调整成纯宅地。

 

大橘盲猜,这是海淀为了解决住职平衡的无奈之举,这种调整估计后面还会有,但具体节点就不好确定了。

 

所以,入股永丰大橘觉得不亏。

中关村壹号一角

 

那,润园跟汇德里到底选谁,大橘觉得要:看预算。华润跟中海都是央企,品牌物业方面能拉开的差距,其实并不是特别大。
 
所以就看手中的预算够上哪辆车了。
 
如果按照8.3万/㎡的价格计算:

 

汇德里77㎡两居,总价640万;
97㎡-99㎡三居,总价805-822万;
125㎡-129㎡四居,总价1037-1071万;
 
润园109㎡三居,905万;
119㎡四居,988万;
147㎡四居,1220万。
 
如果你的预算在850万以下,那没什么好纠结的,只能选汇德里;如果你的预算在1200万以上,也没什么好纠结的,直接选润园。
 
如果你的预算在900万到1000万之间,选择就比较多了:
 
往下探探,可以选汇德里99㎡三居,中间可以选润园109㎡三居、119㎡四居,往上够一够,可以选汇德里125㎡四居。
 
这样的话,就拼户型吧。

目前,汇德里三居有99㎡和97㎡两个面积段,整体结构差不多,区别在于97㎡中间户为了保持全明,北向次卧内推了一点。
 
这样,边户的北向卧室要比中间户的稍微大一点点,这两个户型中间pk,大橘相对推荐边户。
 
但总价也要稍微高些。

润园109㎡户型,结构跟汇德里类似,但面积上大了10个㎡,有了空间的腾挪,细节上就做的稍微好一点。

 

比如,入户玄关就避免了与北向卧室的对视,公卫也能放得下洗衣机,餐厅墙面完整,餐桌可以靠墙摆放。

 

不过,润园总价要稍微高一些。

 

但四居pk(润园147㎡户型不参赛)汇德里面积段在125㎡到129㎡之间,总价就要比润园119㎡四居要高了。


两个户型结构类似,但润园119㎡户型,开辟了另一种思路:做了多能厅的概念,增加了户型空间的可变性。

另外,两家户型南向面宽,其实差距不大,但分配的重点,润园把更多面宽给了客厅,汇德里把更多面宽给了主卧。

 

这个就看大家的偏好了。

 

最后,再单说一下幸福里润园147㎡户型,大橘最爱,6.3米的大面宽相当抢眼,户型设计比幸福里145㎡有了升级。


估计又有小伙伴要纠结了:那幸福里145㎡户型跟润园147㎡户型要怎么选呢,这段可以加表姐微信:lucky0633私聊。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呢?

 

另外,润园跟汇德里更详细的分析,也可以加表姐私聊,两个项目的信息分享群也在搭建中,欢迎联系表姐入群。销冠智库

 

.end.

责任编辑: 齐治平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