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举报,狂打12345,一批次乱成一锅粥

来源: 销冠100
壹 “吹雪,平安县城都打成一锅粥了。” 一个月未见的销冠好闺蜜如花,刚一见面就开始连珠炮式抱怨发牢骚。 作为一批次项目操盘手,如花负责的楼盘半个月前身陷“
 
“吹雪,平安县城都打成一锅粥了。”
 
一个月未见的销冠好闺蜜如花,刚一见面就开始连珠炮式抱怨发牢骚。
 
作为一批次项目操盘手,如花负责的楼盘半个月前身陷“举报连环局”。
 

“青云上府被查后,所有没有取证的,都被挨着举报个遍。也不知道是谁干的缺德事!”

 
详见住建委智擒青云上府(古龙版)
 
如花似乎很无辜,吐槽也很无助。不过,她狡诈一笑,“姑奶奶是任人宰杀的主吗?想坑我,门都没有。”
 
一批次集中拿地后,开发商的抢销售进度几乎同时展开。青云上府在一批次抢进度极为凶悍,也是被修理最惨的一个。而且,只有它一家被查。
 
这幕后的故事,恐怕是多场罗生门剧情的上演,没有谁是无辜者。
 
在此之前,JW要求相关部门对一批次取证要快:递件到出件,不能超过三天。
 
但是,JW批证的阻力,恰恰来自开发商之间的群殴。这是JW未曾料想的新情况。
 
这也连累了执法大队,疲于奔命各大售楼处现场。据说,执法大队很长时间没有周末,没有休息了。
 
 
按照规定,接到12345投诉,就要受理。
 
执法大队表示很无辜。
 
 
 
举报的连锁反应也烧到一批次拿地前的项目。
 
根据JW规定,在8·16前拿施工证的项目,可以不用开放交付样板间。
 
为了避开8·16大限,城建天坛府急急忙忙抢在8月15号取证。
 
据坊间传闻,天坛府原计划13w/ m²取证。实在等不及了,就急急忙忙取了11.8w/ m²—12.3w/ m²的价格。
 
销冠的另外一位好闺蜜Rose负责的项目,虽然不属于一批次项目,同样也叫苦连天,“我招谁惹谁了,你们居然也冲我来!”
 
Rose负责的项目也受到了执法大队的重点“照顾”:按规定,有举报我们就得处理,严格执行8·16政策,你有道理找去我们领导说理去。
 
“他们先暗调,然后公开执行,扛着机器来,客户不听你开发商解释,说什么都晚了。”
 
Rose仰天长叹:太内卷了,崩溃。
 
 
 
刚呷了一口新茶,如花开始新一轮诉苦总结:
 
又是各路神仙打12345投诉惹的祸,精装合同要拆分。
 
 

“建委领导跟我心平气和且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话,不要去做合同拆分,不要干违法的事儿。”

 

“不做合同拆分,老板全都要哭死在厕所。你说,我们有什么办法?”
 
听完一通吐槽,都是神奇的12345惹的祸,无论是8·16政策,还是合同精装拆分措施出台,皆是源自建委接到的投诉太多。
 
“按照规定,接到12345投诉,要在规定时间内给到客户解决。解决不了,就是政治问题,那就是大事。”Rose很理解,很无奈,很郁闷。
 
Rose说,禧瑞春秋还没有交房,业主就打了一年的12345,只是因为业主看了工地,认为围栏跟效果图不一样,要求开发商必须改,不改你就别交房。
 
跟以往不同,现在12345投诉前置,客户看房阶段就维权。
 
北清云际和奥森春晓就属于还没有开盘就中枪。销售员为了抢时间,把设计院的草稿户型图提前拿出来。待正式户型出来后,客户发现:同样的面积,一模一样的户型,为什么得房率大大降低?
 
开发商就这点灰色地带猫腻,被客户发现后,天天狂打12345投诉,要一个解释。
 
“北部码农都是数学天才,他不买也要跟你搞清楚,这道数学题,到底是怎么回事?”
 
卓越和中交的销售都哭晕在厕所——真是天降横祸,图快惹的灾。
 
如花苦笑直摇头:
 

太卷了,太卷了,开发商之间卷,开发商和客户之间卷烟,都快成卷烟,点火就成灰了。

 
销冠智库

责任编辑:

相关资讯
写评论